关于我们

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以下简称“国际山地中心”)是一个政府间的知识与学 习中心,旨在为兴都库什(喜马拉雅(the Hindu Kush Himalaya,以下简称“HKH”)地区 的人民谋求福祉。国际山地中心的总部位于尼泊尔加德满都,在八个区域成员国开展工 作,包括:阿富汗、孟加拉国、不丹王国、中国、印度、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

我们致力于改善 HKH 地区全体人民(男性、妇女和儿童的)的生活与生计,保护山区的 环境与文化。我们创造和分享的知识,为增强该地区人民的韧性服务,帮助他们充分利用 新的机遇应对现在正在发生的和将来可能发生的各种变化。我们的工作旨在推进保护和山 区可持续发展的区域合作。

 我们开展何种工作

拥有宏伟的山脉,巨大的生命、人、文化和生物多样性,丰富的水、能源和其他自然资源 的 HKH 是全球资产,维持了地球上四分之一人口的生活和生计。毫不夸张的说,这里是 地球的脉搏,在这里可以测度我们生活的世界的健康状况。

目前,作为地球的脉搏的 HKH 正处于弱化状态。该地区受到来自环境退化、不具有可持 续性的发展、气候变化带来的复杂影响以及社会经济的不确定性等各个方面的威胁。国际 山地中心为保护这一地球的脉搏而工作。以开展研究和着力发展为立足点,我们致力于影 响政策制定和推进政策实施,在这个世界上最复杂的地区之一促进可持续发展。

我们决心共享我们的知识资产。我们通过促进研究、生产数据和分享好的实践来创造知识 、诊断问题并提出可能的解决方案。我们分享信息,利用 ज्प्ज् 的数据为全球的研究服务, 并为区域和全球交流创造空间。

我们在跨国界跨文化的区域开展工作,气候变化和全球化正在危及这里的自然资源和社区 的生存与发展。我们在全球论坛上提高人们对山区问题的认识并为扩大山区的影响力发。 我们将不同规模、组织和学科的视野连接融合,用科学和知识将各个国家联合起来。

保护地球的脉搏

HKH 是我们所生存的世界的缩影。这里拥有丰盈的生命、多元的文化、纷繁的美丽和丰 富的生物多样性。然而,气候变化的影响在该地区是立竿见影的。HKH 已经被忽视太久 了。我们必须意识到:无论我们是在喜马拉雅山还是在世界的任何其他地方,发生在 HKH 的情况产生的影响都会传导到全球。我们在这里保护这些山脉,保护地球的脉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