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events

IPBES生物多样性科学评估第三次作者会议

Programmes

HI-REAP(喜马拉雅恢复力促进行动计划)

Venue

尼泊尔,ICIMOD总部

Date & Time

05 February 2024 to 11 February 2024

主办方: IPBES(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

 

关于会议

ICIMOD与尼泊尔政府森林与环境部携手共办IPBES Nexus评估第三次作者会议。该评估涵盖生物多样性、水、粮食和健康之间的相互联系,目前正处于筹备阶段,计划在2024年第十一届全体会议上进行审议。届时将有来自全球各地的170名专家参与。随后,在2024年2月10日至11日,将在尼泊尔加德满都ICIMOD总部举办第三次会议,以推动政策制定者摘要。

  • IPBES Nexus 评估(第三次主要作者会议):2024 年 2 月 5 – 9 日
  • 决策者会议摘要:2024 年 2 月 10 日至 11 日

 

目标

  • 讨论章节第二稿第二次外部审查的结果
  • 确定章节最终草案的文本、表格和图形
  • 制定政策制定者摘要第二稿

 

背景

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 ( IPBES ) 是一个独立的政府间机构,由 143 个国家签署,旨在加强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的科学政策互动。其主要目标是向各级政府提供可用于制定生物多样性政策的科学信息。IPBES 在评估和评价全球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状况,以及指导政策和促进全球合作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ICIMOD 致力于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维护环境健康,以恢复该地区的景观并维持生态系统服务。ICIMOD 自 2012 年起成为 IPBES 成员,具有观察员地位,ICIMOD 高级生物多样性专家 Nakul Chettri 是负责人。我们一直在积极参与以往和正在进行的评估工作,包括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全球评估、亚太地区评估、情景和模型、以及其他相关评估。目前,ICIMOD 生态系统服务专家 Sunita Chaudhary 和高级经济学家兼粮食系统专家 Abid Hussain作为主要作者一直在为 Nexus 评估做出贡献,该评估是对生物多样性、水、粮食和健康之间相互联系的专题评估。此外,ICIMOD 生物多样性保护专家 Janita Gurung 正在积极参与变革性变化评估,担任其中的协调主要作者。该评估旨在深入探讨生物多样性丧失的根本原因、决定性的变革因素,探讨实现 2050 年生物多样性愿景的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