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唤回蓝天:我们的清洁空气行动


兴都库什-喜马拉雅地区是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数十亿人呼吸着污染超过安全限度的空气已成常态。

呼吸有毒空气严重影响人们的健康,甚至导致死亡,对儿童的影响尤甚。

空气污染不仅影响人类健康,还会降低农作物产量,加速山区冰雪融化,影响整个亚洲的季风模式和降雨分布,从而影响用水安全,且对动植物产生危害。

至关重要的是我们要齐心协力扭转兴都库什-喜马拉雅空气质量恶化的趋势,因为呼吸清洁空气对所有人都更有益。

在今年清洁空气日,我们宣布来自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 的清洁空气奖。

征集所有
在兴都库什-喜马拉雅地区的

清洁空气行动

 

我们期待在兴都库什-喜马拉雅地区,每个人都能呼吸符合世界卫生组织标准或更高质量标准的空气,因此我们正在寻找、奖励和赞颂在该地区为唤回蓝天而奋斗的社区、个人和组织。

我们希望听到个人的声音:您可以是清洁烹饪企业家,砖窑创新者,也可以是绿色交通先驱或倡导者,空气质量公民科学家,或者是那些发起零废弃农业革命的人。

您需要做的就是填写这份表格,介绍您的项目、活动或倡议及其影响,并附上该活动、项目,和参与人员的视频或照片。

 

获胜者将分别获得 500 美元、300 美元和 200 美元,亚军将获得证书,所有符合条件的申请者都可以在我们的网站平台上获得奖励。

 

符合资格的作品须拍摄于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的区域成员国。

报名截止日期:2023 年 11 月 26 日 尼泊尔时间晚上11点。获奖者名单计划于 2023 年 12 月 5 日公布。

 

资格及提交方式:

诚邀来自 ICIMOD 区域成员国的参赛作品。

内容须为英文,并配以标题。请通过此表格分享参赛作品来参加此次比赛。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debabrat.sukla@icimod.org

 

除外条款

  • 不接受未标明时间,地点,社区,或虚构的作品。
  • 不接受文化不敏感,或对主题(尤其涉及妇女、儿童或边缘化社区)进行负面描绘的参赛作品。
  • ICIMOD 工作人员没有报名资格。

对于以任何方式篡改竞赛精神的作品或行为,主办方ICIMOD保留删除其参赛资格的权利。ICIMOD对违反上述条款,情况,除外条款,或侵犯第三方的权利保留最终决定权。

 

评审标准

参赛作品将由空气质量、气候变化领域的科学专家,以及经验丰富的编辑组成的技术小组进行评审。

评审标准包括:真实性、清晰度、影响力。还包括所采取行动的详细内容,以及描述对清洁的环境做出贡献。

参加本次比赛

提交